close

DSC07275 [640x480].JPG 

大喜!!水磨今年獲選了文建會「98年度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畫」!這真是令我們振奮的一件事!最高興的是,我們不躁進、踏實用心的經營方式,是傳達給看著我們一路走來的大家了。

一向以來,我們的做法永遠是:不標新立異,只好好地做。但標新、立異並非不好,一個時代的作品,就要有一個時代的模樣、一個時代的創新。藉由崑曲的元素,作時代中的創新:這是從傳統中汲取營養的創作,植根於傳統,因而有厚度;既是現代人的作品,故有現代人的美學與思維。無論是融合或並列,都可以呈現一種新的、時代的思考。

然而水磨,不做這些。

消極的因素,限於經費財力、人才,大製作於我們而言不可能;縱觀現今的崑劇環境,這類製作,也原不需要我們多插入一隻手。也就是說,經過審慎的思考,我們理解一向自我經營的方向,才正是我們今後更需秉持不移的方向--堅持維繫崑曲傳統。

這就是積極的因素。

折子戲是清代乾嘉年間崑曲發展到成熟與極致的完熟作品。我們想做的,就是好好地學、好好地演、好好地傳承、好好地推廣這件美麗的藝術品。用一種最基本的態度,正面積極地面對她,專心而用心,是我們愛崑曲的做法。

在牛年到來的這時刻,我們誠心地祝願,今年的崑曲也”香火鼎盛”!水磨曲集今年有好多事情想做,開春!一切都躍躍欲試。

愛崑曲的朋友,也記得今年繼續支持水磨喔!祝大家新春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