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6 (中型).JPG 

年團內的肢體集訓課程--把子功,從2月的情人節開始了。這麼好的開始,也預示了這個課程將會非常開心。果然,大家在這春天的早晨一起打把子,真是好玩極了!而且這次的課程,除了團內人員,也加入了一些喜愛戲曲的好朋友,真是令人開心。在大家"捉對廝殺"的過程中,開始磨鍊彼此的肢體靈活度;而與不同的人對打,也能強化各種不同的適應能力,調整自己肢體上的種種問題。上這個課,大部分的人都是生手,從剛開始好像真要把對方給殺了(因為力道不會控制,準頭又不對),到漸漸地打出一種默契,這個過程真是有說不出的...快感啊!哈哈!

以下略記小五套口訣筆記,有不足之處,請大家一起補漏吧!

把子功:小五套
第一套
么二三-兜(上右步左轉)-軸肘-兜(右轉)-打地-刺腿-軸肘-刺腿-軸肘-兜(上右步右轉)(此時過位至下把位置)(兩番,歸位)

第二套
(上把)
么二三-左右-刨-磕-打篷頭-刺肚-左右-兜(左轉)-軸肘-兜(右轉)-搭-兜(右轉)(過位至下把位置)
(下把)
么二三-左右-掏耳朵(先刺對方左耳,再刺右耳)-前封頭-壓肚-左右-兜(左轉)-軸肘-兜(右轉)-搭-兜(右轉)(歸位)

第三套
么二三-左右-兜(上右步)-別-兜(右轉)-搭-兜(左轉回來)-軸肘-兜(右轉)-搭-兜(上右步右轉)(此時過位至下把位置)(兩番,歸位)

第四套

上把 下把
么二三 么二三
左右(上) 左右(上)
左右(下) 左右(下)
掏耳朵(刺對方右耳)
擋鼻子 打鼻子(右方順時針繞槍)   
挑槍(徹右步) 刺腿(對方右腿)
前封頭 打蓬頭
壓肚 刺肚
左右(上) 左右(上)
左右(下) 左右(下)
掏耳朵(刺對方右耳)
打鼻子(右方順時針繞槍) 擋鼻子
刺腿(對方右腿) 挑槍(徹右步)
打蓬頭 前封頭
刺肚 壓肚
兜-軸肘-兜-搭-兜 兜-軸肘-兜-搭-兜
(過位至下把,做一番下把套路) (歸位)


第四套略複雜,故用表格表示。這套與第二套同,先做上把,再做下把,最後回到原來的位置。
要注意的地方是,表中黑體字部分可以看到,位於上把的人,在打完左右後,就先發動攻擊(掏耳朵),之後連連防禦(擋鼻子~壓肚、刨),但既然是位於上把,總是會扳回一成!所以在刨完、再度打完左右之後,便是攻擊了(打鼻子~刺肚)。然後過位到下把,打完下把套路,歸回原位,就算完成一套!位下把者則相反,先不斷攻擊,但最後總歸要輸的啦!

第五套
么二三-(上左步-右步)兜(踏左腳,此時面朝外)-轉身槍頭著地-踢槍(左手托天、右腳踢槍)-槍花(上右步、左步)轉身歸位-么二三-(上左步-右步)兜(上左腳)-打腰封(左手托天、此時與另一人背對背)-槍上膀-刺槍(往右方)-過位
(兩番,歸位)

亮相下場

上把 下把
么二三 么二三
繞槍三圈(順時針)   繞槍三圈(逆時針)
雙收槍 雙收槍
掏耳朵(對方右耳)
打腰封 接腰封轉身(左轉)-扯斜(往下場門方向)
打蓬頭 接蓬頭
刺肚 壓肚
(槍右拋)涮槍 挑槍-踢槍
亮相 亮相

(推廣組 俐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