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風閣.罷宴 DSC_0128 
(攝影/彭聲揚)

聯合新聞網
江蘇崑劇院 演出「耄耋氍毹」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5010130.shtml

【聯合報╱文/何定照】高齡化社會,老生老旦一樣迷人。水磨曲集崑劇團「耄耋氍毹」專題,邀請江蘇省崑劇院梅花獎得主黃小午及「老旦王」王維艱聯合演出,他倆在台下是恩愛夫妻,在台上更是經典老生老旦搭檔。「耄耋氍毹」折子戲系列包括「紅梨記.亭會、花婆」等,7月12日、8月14日、15日在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演出,購票洽年代售票系統。
 
荊釵記‧見娘 DSC_0410 
攝影/彭聲揚)

人間福報
老生老旦 真實夫妻飆戲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33879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不論是欣賞崑劇或京戲,觀眾都喜歡欣賞俊男美女的愛情大戲,卻忽略了戲劇中老生、老旦戲的精采展現。水磨曲集崑劇團製作「耄耋氍毹」系列專題演出,並邀江蘇省崑劇院黃小午與王維艱這對台下真實的老夫老妻,上台搬演冷門行當的經典老生老旦戲,以展現崑曲表演藝術的多元性。將於七月十二、八月十四、十五日,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演出,

黃小午專攻老生,是文武全才的大陸一級演員,也是第九屆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演唱蒼勁酣暢,吐字清晰,表演真切自然。王維艱專攻老旦,有「老旦王」之稱,擅長塑造人物,嗓音清脆蒼勁。這兩位優秀的老生、老旦演員,在現實生活中,更是一對恩愛逾恆、如膠似漆的夫妻,原先都是江蘇戲曲學校的同學,相知相惜半世紀。

七月十二日演出《荊釵記.見娘》中有著不能說的祕密的王母; 《紅梨記.花婆》中幽默詼諧、會說鬼故事嚇人的花婆等等,這些形象鮮明的人物,算得上是崑劇舞台上罕見的流光異彩。詳情請洽:(○二)二七○五八二二九,演出現場可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