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鼓笛看排,所有演員中最忙碌的,就屬大王老師了!她除了演〈罷宴〉,還幫忙看〈癡夢〉,這齣戲大王老師自己學過,還曾經擔任張繼青老師的助教,而每逢張老師演出,衙婆幾乎都是大王老師,所以她可真是爛熟的了。排練場上,她不僅觀照演崔氏的宋泮萍,還教演衙婆的佳儀怎麼幫崔氏穿霞帔,除了詳細講解,還一會兒崔氏,一會兒衙婆的忙著示範;後來,演張木匠的泰儒,也來問大王老師張木匠的蘇白跟表演,這張照片就是大王老師正生動地教學,真是來什麼像什麼啊!

〈癡夢〉張木匠教學   

而主戲〈罷宴〉,大王老師除了演費心說動相爺思親罷宴的劉婆,也教排其中的貪污小廝,瞧這張照片,她正教裕玲怎麼懇求劉婆救他一條小命呢!

〈罷宴〉貪污小廝教學 

排完〈罷宴〉,當大夥兒漸漸離開,卻見小午老師跟大王老師開始討論起戲來了,說起:你這個「只笑俺靠糟床聞酒香,俺便喉嚨搔癢」,怎麼非得圖解指著喉嚨不可?諸如此類,於是王老師就做起來,小午老師當起黃導,一邊看一邊說,甚至站起來示範,好佩服他們認真研究的精神,而且,真是鶼鰈情深啊,瞧小午老師欣賞的眼神!

鶼鰈情深排〈罷宴〉  

小午老師導得來勁,還要大王老師來來「這是俺女劉伶半邊風樣」一句,兩個人就在那兒研究,不用腰巾,要怎麼用水袖表現劉婆醉酒的幾分瘋態,於是大王老師唱做了不下十次,小午老師則是品評不止,一旁看排的陳彬老師低聲說:「王老師還真耐操!」是啊,她今天可是來了不少腳色了,當一夥兒年輕人逐漸散去,他們老夫老妻,猶是為了演出而努力鑽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