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小全本《長生殿》,挑戰不少,除了劇本整編、主要折子的排練,還得有一堂稱職的龍套哪!他們得唱同唱曲,適時遞酒遞扇,又得隨著劇情轉換隊形及情緒。這一次,我們有10位宮女,4位太監,他們來自不同的學校及單位,有的是大學就參加崑曲社了,有的學崑曲不久,也只有一二次的上台經驗,因為整齣戲龍套的份量不少,於是早從六月初就開始每週六早上排練,陳彬老師等帶著他們把三隻同場曲唱熟,又一場場帶著走隊形,雖然辛苦,但大家都準時排練,將近演出,已有一番氣勢,頗能烘托唐明皇、楊貴妃纏綿的愛情故事了。這幾張照片除了宮女合照,太監合照,最後一張大合照,真是記錄了他們的青春與熱情。(Demona攝影)

《長生殿》宮女合照 

協力演出的宮女由左至右為:林書妤、康翠真、劉瑀姍、周玉軒、鄭宛鈞、陳怡曉、鄭蘊芬、洪逸柔、張瑜庭、鄭掬文

《長生殿》太監合照 

協力演出的太監由左至右為:黃翊峰、許懷之、吳泰儒、廖姝婷

《長生殿》龍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