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長生殿》鼓笛看排前的空檔,等著等著,不知誰先開始,就拿著槍和高力士對丟了起來,接著又拿槍轉呀轉的。這些槍,本來是當太監手持儀杖等的替代品。玩著玩著,一旁等著開排的大王老師興致也來了,開始轉起槍來,那番招式、架勢及速度,引起在場人的一陣讚嘆,於是大夥拿起槍,跟著玩起來啦!王老師很仔細教大家怎麼轉,槍的位置,手腕如何轉動等,有的人學得還真有模有樣哩!

大王老師教耍槍  

正當大夥玩得起勁,冷不防小午老師冒出一句話:「你們注意,她手上拿的不是槍,是柺杖喔!」哎呀呀,大王老師專攻老旦,排〈罷宴〉時,也是拿槍來當柺杖的替代品,小午老師此言,真讓人忍俊不住。演太監的泰儒,看著看著,想到個點子:「老師,那你是佘太君。」真是符合老旦耍槍的情境啊!大王老師邊教邊耍,說道:「那我現在是天波府操練女兵啦!」妙哉此言!沒想到等待的時間如此歡樂!

大王老師練女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