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這一天,我們總算鑽到毛毛蟲肚子裡演出啦!

12/26演出告示 (chiayido攝影)

花博大佳園區的行動巨蛋,外觀是彩繪的毛毛蟲,我們得從牠的尾部進入劇場。當走上舞台,眼睛一亮,屋外的陽光,穿透毛毛蟲的彩繪帷幕屋頂,灑落在觀眾席上,好溫暖的色澤,好舒服的冬日!

我們將於下午2:00、晚上7:00各演出一場,本來我們很擔心地處偏遠的大家園區,能有多少觀眾?沒想到,那天雖有寒流,但白天相當晴朗舒適,竟湧入了許多觀眾,遠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12/26午觀眾 (chiayido攝影)

場內坐無虛席、後排有許多站立的觀眾已夠讓人驚詫了,後門口竟還有許多來賓等著排隊進場,演出中途,雖然觀眾來來去去,但1000多個座位,卻也餘不了多少。那一天,也是我們歷來演出有最多攝影機跟娃娃車的!您瞧畫面左下角,觀眾正盯著台上拍照,右邊,父親把好奇的女兒抱起,讓她看個清楚。當天後排帶著單眼相機、架好腳架,自備椅子墊腳、從下午拍到晚上的攝影朋友,就有好幾位:

一群攝影師(chiayido攝影)
他們拍得開心、看得高興!覺得戲曲華麗的服飾與優美的動作很吸引人。其實,當天觀眾來來去去,手上也沒有場刊,或許匆匆一瞥,未必知道我們演的是崑曲,但從大多數觀眾願意看完整齣〈小宴〉來看,除了小坐歇腳,這樣的美麗身影,還是吸引人的。

來看幾張演出劇照吧:

12/26小宴1 (蔡俊生攝影)

唐明皇與楊貴妃同遊御花園,你瞧,唐明皇正順著楊貴妃指出的方向,望著在水惹人注意的鴛鴦哪!

12/26小宴2 (蔡俊生攝影)
為了配合花博版繁花盛開的氣氛,我們刻意把〈詠花〉巧手挪移進來,才有這麼一張楊貴妃歌詠群花之後,邀唐明皇一起進入亮相的大合照。可不要告訴我這張照片就是賀歲照那張喔!那張是拍照擺的姿勢,這張可是演出時當場拍攝的,演員要整齊到位,攝影師也要剛好抓住那亮相的一秒,可不是每次演出都有這麼準的照片喔!

說了半天,「小宴」嘛,除了逛花園、歌舞,還得飲酒助興,那就來看一張楊貴妃漸感不勝酒力的照片吧:

12/26小宴3 (蔡俊生攝影)

唐明皇在楊貴妃歌舞之後,頗為歡愉,換上巨觴,頻頻勸酒,楊貴妃連忙婉拒;但最後還是禁不住,乾了二大杯之後,渾身嬌弱無力,雙眼迷濛,但這一番醉態卻是唐明皇未曾見過的,龍心大悅,開懷大笑,戲也就在此畫上句點啦!

 

●演出資訊:

唐明皇/陳彬 楊貴妃/吳曉雯 太監/許書惠   

宮女/林書妤、潘俊仁、陳怡曉、周玉軒、朱挈儂、葉冠廷

2010.12.26下午  花博行動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