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曲集崑劇團在民國一百年的第一天早上,就迎著璀璨的陽光,在花卉博覽會演出〈遊園驚夢〉,十二月花神繽紛的花束,期望帶給大家新的一年有如花團錦簇般美好!

就來看看演出照片吧!雖然〈遊園驚夢〉是各家劇團演得爛熟的戲,但這樣熱鬧的劇照,怕是難得一見的!這熱鬧,可不是只在花神出場的那短短的幾分鐘,而是從頭熱鬧到尾,為何如此?原來,在花博的戶外演出,為了不讓主要演員顯得太過孤單,加上場地上下場不方便,於是設計出花神不下場的表演模式。先來看看〈遊園〉的效果吧:

〈遊園〉  (夏康舞曲攝影)

就在杜麗娘與春香遊花園時,背後的花神做出花草搖曳的景致,正好呼應花博的繽紛花卉!

 

這麼辛苦的花神,當然得秀一張比較清楚看出他們隊形的照片:

〈遊園〉  (夏康舞曲攝影)

基本上是呈V字形在舞台後方,他們可是得順配合杜麗娘遊花園的不同景致,做出相應的身段哪!在長達三、四十週的排練中,陳彬老師也把主角的唱段教給了花神,所以,花神們雖然不唱,對於曲子的旋律可是很熟悉的,總能在正確的時間點,很有默契地變換花枝的姿態。

 

在花博演出,有個小插曲,正在柳夢梅邀請杜麗娘到湖山石畔閒談時,一架大型飛機從頭頂上呼嘯而過,真有點殺風景,但或許是邀請他們到遠方蜜月旅行吧!

熱鬧的舞台上,攝影師可也拍出了精采的特寫畫面,雖是側面,但將情話綿綿的神態捕捉得恰到好處:

〈驚夢〉特寫  (夏康舞曲攝影)

 

而花神,在〈驚夢〉時也沒閒著,他們的任務是保護柳夢梅、杜麗娘雲雨歡幸,而將花神安排在台上,彷彿是這一段夢中情緣的見證者:

〈驚夢〉  (夏康舞曲攝影)

 

就在這繽紛熱鬧,滿台演員、滿場觀眾,煦煦冬陽的1月1日,我們順利完成了花博系列的三次演出!謝謝辛苦排練的陳彬老師、許珮珊,還有眾多參與的演員及工作人員,更要感謝天公作美,我們三天演出,都碰上出太陽的好天氣,這樣才能順利將精采的節目展現給觀眾,也謝謝現場熱情的觀眾,適時的掌聲、瘋狂地拍照,都讓演出更加美好!

 

●演出資訊:

杜麗娘/吳曉雯 柳夢梅/楊汗如 春香/許珮珊  睡魔神/許書惠 

 正月梅花神-梅妃/楊璿 二月杏花神-楊貴妃/潘俊仁 三月桃花神-楊延昭/黃翊峰 

四月牡丹花神-李白/江佳芳 五月石榴花神-鍾馗/張哲綸 六月荷花神-西施/呂采蔚 

七月鳳仙花神-石崇/簡愛如 八月桂花神-綠珠/林書妤 九月菊花神-陶淵明/李巧芸 

十月芙蓉花神-謝素秋/朱挈儂 十一月山茶花神-白居易/鄭惠文 十二月水仙花神-佘太君/鄒倩

2011.1.1  花博迎客坊圓形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