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認真更新部落格了!最近又是媽祖誕辰、又是保生大帝聖誕,聽人說起了扮仙戲,猛然想起水磨曲集崑劇團過年前承值的那次曲會,還唱〈賜福〉呢!應該把活動記事分享出來了。

先來看那次的曲會記錄簿吧!本來覺得就是個簽名簿罷了,但看著上方的「1502」這個數字,想到這個民間同唱崑曲的組織,竟也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就對每一頁記錄都肅然起敬啦!不管同唱的朋友是多是少,老人家多、年輕人多,都一樣曲韻悠揚!光瞧這次的曲會記錄簿,也是熱鬧滾滾哪!

曲會記錄簿 

(chiayido攝影)

 

那天的重頭戲就是合唱〈賜福〉,因為快過年了,大家期望來年順遂平安!最令人驚奇的是,有位朋友因為看了部落格的曲會通知,早早到來,就為了聽聽崑曲的〈賜福〉!其實熟悉〈賜福〉的人不太多,我們準備了曲譜,留資深曲友陳彬老師、宋泮萍老師、周蕙蘋老師帶著大家一起唱,氣氛很好!畫面中沒有辦法容納所有的人,但曲聲繞樑,更不是照片所能容納的啦!

同唱〈賜福〉 

(林書妤攝影)

 

這次曲會可是有年輕的生力軍喔!去年花博的活動,我們帶出一批迷戀崑曲的朋友,看著他們從起初的生澀,到後來只要一喊拍照,馬上就擺出漂亮的身段及表情,非常入戲的哪!那天幾位花神重又聚首,還是〈遊園驚夢〉,但這次他們唱起杜麗娘的名曲【皂羅袍】啦!

P1100262.jpg (chiayido攝影)

 

曲會,曲會,雖然說以曲會友,但唱累了,吃吃點心,說說近況,更能增進情誼哩!那天的草莓棒,咬在嘴裡,好一片甜蜜幸福啊!多虧了曉雯尋尋覓覓,才有好吃的點品,讓我們在曲會裡,有得聽、有得吃、有得聊,一次滿足!

曲會點心  (chiayido攝影)

 

●活動資訊:

台北市第1502次崑曲同期

2011年1月30日  台北市耕莘文教院409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