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12/3(六)17:00-18:30
地點: 大稻埕劇院一樓的永樂廣場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


劇情簡介&演員名單如下: 

〈亭會〉陳意超飾趙汝舟,陳意雯飾謝素秋
  〈亭會〉敘述江南知名才子趙汝舟與名妓謝素秋彼此互相慕名已久,前幾日謝素秋來趙汝舟書房,想不到趙汝舟因為吃得大醉,無法起身,酒醒之後自然是非常懊悔;過幾日謝素秋在錢縣令建議下,假扮成良家婦女,再度夜訪趙汝舟,趙汝舟驚為天人,兩人在月夜下花園內,互訴心曲。謝素秋事先安排好花婆,假裝催促小姐回去,兩人正在濃情密意時,素秋驟然離去,徒留趙汝舟滿腹相思。


〈遊園
王于菁飾杜麗娘,李冬齡飾春 香
〈遊園〉敘述南宋太守杜寶之女杜麗娘深居幽閨,有一日在侍女春香的帶領下,遊賞花園,卻因遊春、感春而至傷春,悶悶不樂,返回香閨。〈遊園〉本為〈驚夢〉的前半折,曲文優美,情感層次分明,可以說是《牡丹亭》最熟為人知的劇目。劇中杜麗娘與春香有許多對應的雙人身段舞蹈動作,充分體現出崑曲載歌載舞的藝術特質,由景寫情,由情訴景,是文學、曲唱與舞蹈完美結合的代表劇目。


〈偷詩〉傅千玲飾陳妙常,陳意超飾潘必正
  〈偷詩〉敘述書生潘必正因為科舉不中,羞於歸家,遂到姑母道觀中借住,因此認識了因為躲避戰火而帶髮修行的道姑陳妙常。潘必正與陳妙常兩人見面後互有好感,奈何陳妙常因為自己的道姑身分,對潘必正的言語試探,表面上嚴詞拒絕,內心深處卻是掙扎不已。一晚,妙常在自己房內煩悶不已,將自己對潘必正的心意寫成詩稿,朦朧睡去。隨後來到禪房探望妙常的潘必正,看到妙常手稿後,不覺大喜過望,妙常抵賴不過,和潘必正雙拜天地,互許終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