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曲集崑劇團以推廣崑劇藝術為使命,歷年的巡迴活動,希望能到不同的縣市展演,將細膩典雅的崑曲藝術推介給大家。而苗栗,是我們第一次到訪的縣市,我們衷心期待鄉親蒞臨觀賞,共渡一個充滿戲劇情韻的夜晚!演出資訊如下:

【節目名稱】水磨25系列活動:萬里巡行─周志剛先生傳承崑曲經典作品展

【演出時間】7/22(日)pm7:30

【演出地點】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竹南鎮公園路206 號)

【演出劇碼】崑劇折子戲《繡襦記.剔目》、《豔雲亭.癡訴》、《紅梨記.花婆》、《西廂記.寄柬》

【兌換票券洽詢電話】037-612669

【兌換票券時間/地點】:101/7/8(日)AM9:00起,苗北異文中心B1大廳

【兌換票券說明】凡持苗北異文中心7、8月份各場次有價券票根,或今年度7、8月份於苗栗縣消費發票(不限金額5張發票可換1張入場券),於7月8日(日)上午09:00起,假苗北中心B1大廳兌換入場券(每人限兌4張),兌完為止。

【入場注意事項】本場次演出票券已劃位,不開放現場補位。

【藝術指導】周志剛、朱曉瑜(上海崑劇團)

【樂師】鼓師─梁珪華、笛林杰儒

【劇碼&演員】

《繡襦記.剔目》亞仙剔目勸讀書

鄭元和許書惠、李亞仙李貞儀

赴京趕考的鄭元和,愛上了青樓名妓李亞仙,熱戀一場,揮霍金銀無數,落得沿街乞討。在一個飄著大雪的冬日裡,亞仙與元和重逢,調養一番之後,亞仙希望元和勤奮度書,求取功名,哪知元和驕傲怠惰,深夜讀書,卻是看著亞仙那一雙美麗的眼睛;亞仙再也忍不住了,拿起頭上的髮簪……不是要元和懸樑刺股,竟是刺向……

20050904剔目6(彭聲揚攝)  (彭聲揚攝影)

這是水磨剔目的歷史劇照,敬請期待7/22年輕一代演員的表現!

 

《豔雲亭.癡訴》癡女裝瘋訴苦情

蕭惜芬鍾廷采、諸葛暗黃裕玲、阿 大洪菡臨、阿 二呂采蔚

〈癡訴〉這個戲,雖然常常有觀眾搞不清楚到底在訴說什麼劇情,但每次都看得饒有戲味,從上場的瞎子「諸葛暗」起,號稱諸葛亮36世孫,也有點謀略,不負先祖之名,否則蕭惜芬也不會來找他想辦法了!而蕭惜芬是個遭逢大難的女子,丈夫被人抓走,不知去向!只得裝瘋探聽消息,您瞧她那一身打扮,歪戴著男人的帽子,衣衫襤褸,卻又有一塊繡花,難怪路上會遇著尋她開心的小孩!

癡訴20090712國藝中心-1(彭聲揚攝)  (彭聲揚攝影)

《紅梨記.花婆》花婆說鬼嚇書生

花 婆林佳儀、趙汝州   

花婆是個賣花婆子,她要往西園走一趟,但目的不是兜售花朵,而是想辦法讓沉迷於王小姐的趙汝州,快快上京赴考!但該怎麼做呢?花婆想了個辦法,說了個自己兒子遇上美麗女鬼,纏綿一個月就嗚呼哀哉的親身經歷,嚇得趙汝州魂飛破散,那株紅梨花、那個亭子、那般美貌,繪生繪影,一模一樣啊!每回演〈花婆〉,觀眾席笑聲不斷,但是,這個故事究竟是真是假?您也來劇場聽聽就知道了!

花婆20050703彭聲揚攝影-3  (彭聲揚攝影)  

《西廂記.寄柬》紅娘寄柬戲張生

紅 娘宋泮萍張 生李玫玲、琴 童許書惠

誰說《西廂記》只有愛情故事好看?〈寄柬〉這齣戲,鶯鶯小姐從頭到尾都沒出場,但是呀,趣味多多,奉命來探望張生的紅娘,先是被琴僮戲弄,把藏在桌子底下的她現出來,還說他「妖精出洞門」;接著想要自比為老夫人,要張生拜謝她,威風威風,哪裡知道,琴僮在外面學起老夫人的聲口,嚇了她一大跳,真是掃興!尋常俗事,竟也有不少趣味,來看戲解憂吧!

水磨25 (六月二日)-104  (Demona攝影)

【聯絡資訊】

水磨曲集崑劇團

Tel(02)2705-8229   Fax(02)2325-8631

Emailshuimokun@gmail.com

Bloghttp://shuimoku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