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場的劇照由合作多年的攝影師彭聲揚拍照,聲揚跟我們一起工作,也看了好些崑劇折子戲,為了盡量不讓相機的快門聲影響觀眾,他從先前為了怕漏掉鏡頭,經常連拍,到如今,試著跟隨鑼鼓拍照,努力找關鍵點按下快門,減少聲響!

 


《繡襦記.剔目》

〈剔目〉中李亞仙與鄭元和爭執的來源就是讀書,您瞧,第一張照片,鄭元和心不在焉,李亞仙當場叮嚀:「讀書有三到:眼到、口到、心到!」第二張照片,李亞仙剔目勸學之後,鄭元和嚇呆了,不知如何是好,趕忙讀起書來,但您瞧,驚慌之際,連書都拿反了。

DSC_8609   


DSC_8660

 

 

《豔雲亭.癡訴》

〈癡訴〉的兩個野孩子,看來很可愛,但就是喜歡捉弄人,看到瘋女人,又上前胡鬧!其實,蕭惜芬試裝瘋避禍,來找諸葛暗起卦,看看與丈夫是否何時團圓,哪知訴苦了半天,諸葛暗對他愛理不理的!

癡訴   

 

DSC_8761


《紅梨記.花婆》

〈花婆〉這齣戲,花婆前半兜售花朵,後半說鬼嚇趙汝州,觀眾印象深刻的一定是後半啦!您瞧第一張照片,花婆盯著前方,一副鬼魅現身的驚恐,趙汝州這時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只當聽故事。再看第二張照片,趙汝州發現原來自己也被鬼魅纏身,嚇得兩眼發直、渾身顫抖!

花婆  

 

DSC_8975校正 copy


《西廂記.寄柬》

〈寄柬〉的主要劇情雖是張生託紅娘傳遞書信給鶯鶯小姐,但舞台上最吸睛的恐怕是琴童了,那一段說《西遊記》,觀眾總是很愛聽!瞧這張照片,琴童可跩著哪,一定要紅娘叫他一聲好聽的!當然,戲的最後,張生總得寫信,本來以為寫完給紅娘就是了,哪知紅娘竟然不願意就這麼帶去,一定要張生拜謝。

寄柬  


寄柬   

 

  

█演出資訊:

【節目名稱】水磨25系列活動:萬里巡行─周志剛先生傳承崑曲經典作品展

【演出時間】8/4(六)pm7:30

【演出地點】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桃園館演藝廳

【演出劇碼】崑劇折子戲《繡襦記.剔目》、《豔雲亭.癡訴》、《紅梨記.花婆》、《西廂記.寄柬》

【藝術指導】周志剛、朱曉瑜(上海崑劇團)

【樂師】鼓師─梁珪華、笛林杰儒

【演員】

《繡襦記.剔目》亞仙剔目勸讀書

鄭元和許書惠、李亞仙李貞儀

《豔雲亭.癡訴》癡女裝瘋訴苦情

蕭惜芬鍾廷采、諸葛暗黃裕玲、阿 大洪菡臨、阿 二呂采蔚

《紅梨記.花婆》花婆說鬼嚇書生

花 婆林佳儀、趙汝州   

《西廂記.寄柬》紅娘寄柬戲張生

紅 娘宋泮萍張 生李玫玲、琴 童許書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