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12/7「崑壇清音」的演出,已然倒數計時啦!還沒買票的觀眾,動作要快喔!

密集排練已然開始!11/23的進度是「坐唱合樂」,有請文場老師們到來,幾位老師的琴音一響起,小編就陶醉了!真是讓我們的演出大為加分呀!

不過,開始排練之前,小編不忘邀請在場的老師們來拍張合照,這十位,可都是徐炎之老師當年教出的學生哪!年過半百,仍在崑曲的園地中耕耘。

DSC02824合照好

以下是我們這次的三位笛師:左起林逢源老師、張厚衡老師、蕭本耀老師。張老師不吹笛子時,嘴也沒閒著,在一旁跟著唱〈小宴〉,偶爾手部還來點身段!如果諸位手邊有《壬子曲譜》的話,找找〈小宴〉的劇照,那位唐明皇就是他!

DSC02836三位笛師

不只張厚衡老師唱,彈古箏的邵淑芬老師,因為〈斷橋〉的凡字調沒辦法立即調整定弦,於是看著譜也哼了起來!他們可是會唱曲的,邵老師還問起演員,某句散板的氣口在哪裡?講究得很哪!

DSC02862邵淑芬

今天有的樂隊老師沒辦法來排練,但不管啦!先幫許久未見的文場老師拍個特寫吧!瞧~二胡的宋金龍老師、革胡的唐厚明老師,不時抬頭注意演員的唱,打算嚴絲合縫地托腔伴奏。

DSC02848宋金龍

DSC02846唐厚明

這又是在做什麼?幾位老師討論起唱腔與曲譜的差異來啦!這個經常是偏勞宋金龍老師!

DSC02865討論

  各位一定納悶小編怎麼如此愛拍樂隊,反倒不拍演員的?因為呀,演員可以在劇場裡看他們著裝表演,而樂隊,就算進了劇場,最多從側幕看到一眼,哪裡能夠端詳得如此仔細呀!所以啦,當然要與諸位朋友分享一下幕後精采花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