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青:「吼,總算被我找到你了!你顧著排戲,都忘了向我介紹其他老戲路了!」

小編:「抱歉抱歉,那我趕緊簡單說說〈遊園驚夢〉的看戲重點吧!」

青青:「行!〈遊園〉有什麼比較不一樣的老身段?」

小編:「我最喜歡杜麗娘梳妝照鏡的部份了!杜麗娘與春香,一高一低的身段,好看極了!」

青青:「這個其他版本也有呀!」

小編:「是沒錯,但兩人位置高低落差較大,看起來更別緻!」

青青:「好,那我到時注意看『沒揣菱花,偷人半面』這一句的表演。」

小編:「還有呀,進花園之後,『良辰美景奈何天』這句,二人純以眼神望景,杜麗娘感慨尤深,也跟常見的對扇表演不同。」

青青:「還有沒有呀?」

小編:「嗯,那你注意一下最後『鶯聲明如剪』那裡吧,這裡蹲身的可是杜麗娘,而非春香,且她比出的手勢也出人意表。」

青青:「哦!那我再留神看看!」

 遊園2(詹媛、周蕙蘋)1996 裁切   

青青:「喂,別走啊,你還有〈驚夢〉沒說哪!」

小編:「瞧,我這不正夢著哪!」

青青:「聽說老戲路版的柳夢梅、杜麗娘,更為含蓄?」

小編:「沒錯!你看過青春版《牡丹亭》的〈驚夢〉嗎?那柳、杜二人,可是纏綿相偎呀!」

青青:「對對對,我有印象,他們二人好黏呀,當時還心想,古人的夢境還真大膽!」

小編:「這回這個老路子,可不黏啦!柳夢梅不會一見到杜麗娘就貼過去,而是再三思忖,深怕自己太過魯莽,前二次想近前,想想還是不妥,直到第三次,才向前表達戀慕之情。」

青青:「哇,這個柳夢梅,感覺很有君子之風哪!」

小編:「是呀!而且,杜麗娘也好含蓄!你記不記得大多數的演法,都是兩人相擁而下,到湖山畔談情說愛去?」

青青:「有啊,感覺二人天生一對,前世姻緣似的。」

小編:「但老戲路的,杜麗娘可是羞怯的自己先往前走,但轉身凝望柳夢夢,柳夢梅隨後才跟上,真是少女的靦腆嬌羞呀!」

青青:「有意思,聽你這麼一說,原來我們平常看慣的熱烈奔放,不過只是詮釋方式之一。」

驚夢(也) 裁切

小編:「接下來上場的花神,更是壯觀啦!十二月花神,你覺得怎麼打扮?」

青青:「不就美美的仙女嗎?」

小編:「才不是哪!是十二個月令的花神,男女各半,有十二種扮像!」

青青:「哇,那太過癮了吧!到時候舞台上可熱鬧了!好一派華麗繽紛哪!」

小編:「不只扮像華麗,隊形也很多采多姿喔!這段稱為『堆花』,可以想像一下繁花似錦啦!」

青青:「超期待的!貼張照片來給我們瞧瞧嘛!」

小編:「嘿,才不哪,現在給你看,就不神祕啦!快點呼朋引伴買票看戲去吧!」

青青:「當然嘍,沒看過《牡丹亭》的,快來看熱鬧!熟悉《牡丹亭》的,也來瞧瞧門道!」

小編:「這下子,可以我排戲去了吧?」

青青:「請請請!我們劇場見!」

小編:「記得,就是這週六(12/6)晚上『七點』!國軍文藝中心,好戲登場!」

 

◎演出訊息:

12/6(六)19:00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思凡〉《牡丹亭.學堂、遊園驚夢》

票價:200元(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