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請問張善薌女士傳承的《長生殿.小宴》,有什麼別緻之處呀?」

小編:「除了唐明皇、楊貴妃的恩愛情濃、宴飲歡愉,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當屬皇家氣派啦!」

青青:「戲曲舞台是空台,又沒有富麗堂皇的建築,怎麼表現氣派呢?」

小編:「傳統戲曲以演員為中心,那就靠演員來表現啦?」

青青:「怎麼說?就靠唐明皇、楊貴妃身上的帝后氣派?」

小編:「不只啦!還有宮女跟太監呀!」

青青:「哦,我懂了!大人物出來的時候,旁邊一定有許多人隨侍在側。」

小編:「正是!老路子可是高力士先出場伺候哪!而且,在遊御花園時,可是宮女簇擁著帝后二人,這段表演的走位方式,在舞台上稱為『扯四門』。」

青青:「扯四門?」

小編:「就是宮女會隨著帝后行進,走遍舞台四邊。」

青青:「那整個舞台,豈不滿滿的?」

小編:「是呀,這才有氣派嘛!一般的演法,宮女是肅立兩廂,比較沒有遊賞的行動感。」

青青:「那這些宮女豈不是有得練了?」

小編:「的確,辛苦他們了!這次是東吳大學雙溪崑曲清唱雅集支援宮女及太監,多虧了他們辛勤練習!」

11雙溪崑曲清唱雅集P1040306  

青青:「聽說他們青春靚麗?」

小編:「是呀!除了看后妃戀愛,也不妨多看看他們!」

青青:「呵呵!我可以多看,唐明皇可不行,要是移情別戀,楊貴妃又要吃醋啦!」

小編:「唐明皇才不會哪!〈小宴〉可是他們二人戀愛的最高點哪!唐明皇可是想要一睹楊貴妃的醉態哪!」

青青:「哦~我想起來了,聽說夫婦二人,還穿著情侶裝?」

小宴02裁切  

小編:「對對對,戲曲行話稱為『對帔』!兩人還有許多對稱的身段,很好看!」

青青:「好期待喔~崑曲載歌載舞,最迷人了!」

小編:「那找朋友一起看戲去吧!」

青青:「好喔,劇場見!」 

 

◎演出資訊:

12/7(日)19:00  國軍文藝活動中心

《南西廂.拷紅》《長生殿.小宴》《玉簪記.琴挑》《雷峰塔.斷橋》

票價:200元(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