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戲苑聆崑曲 耽酒尋春話來年】

 

時間:2015.10.11(日)14:30
地點:大稻埕戲苑

 

水磨曲集崑劇團推出【尋春.耽酒.崑曲折子戲】,演出《牡丹亭.尋夢》、《療妒羹.題曲》、《吟風閣雜劇.罷宴》、《長生殿.小宴》四齣折子戲,金秋清韻,邀請您前來大稻埕一起聽崑曲、話來年。

 

【尋春】

 

杜麗娘、喬小青尋找的不僅是四季裡百花燦爛的春天,更是對美好情愛的青春嚮往。獨自尋春的心靈叩問,以細膩的崑曲唱腔及身段展現,看似沉靜,實則心底波濤翻湧。〈題曲〉裡,喬小青藉著讀《牡丹亭》,擬想人物及情境;此次同時演出〈尋夢〉、〈題曲〉,正好映照人物情思。

 

【耽酒】

 

歷史人物寇準與唐明皇,舞台形象與歷史形象交相疊應。寇準出將入相,正準備華堂壽宴;唐明皇與楊貴妃,御花園秋日小宴,同是酒香四溢,但宴席終曲、表演重點,各有不同:〈罷宴〉是老嫗劉婆娓娓道來的故事、寇準的怒氣與思念;〈小宴〉是百看不厭的雙人歌舞、楊貴妃的醉態。

 

※8/1正式啟售※

 

票價:200元(均一票價)
購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goo.gl/PPP8ne

 

《牡丹亭.尋夢》
杜麗娘/吳曉雯飾 
春 香/蔡靜薇飾

 

《吟風閣雜劇.罷宴》
劉 婆/林佳儀飾
寇 準/黃翊峰飾
寇夫人/周玉軒飾
小 廝/許書惠飾
丫 鬟/陳文慧、曾薏蘋飾
家 院/葉冠廷飾

 

《療妒羹.題曲》
喬小青/謝俐瑩飾

 

《長生殿.小宴》
唐明皇/陳 彬飾
楊貴妃/宋泮萍飾
高力士/許書惠飾
太 監/葉冠廷飾
宮 女/林書妤、林書玉、陳文慧、黃碧霜、林蔓均、曾薏蘋、胡倩華、吳采育飾

 

擫 笛:廖錦麟、蘇美齡
司 鼓:梁珪華

 

2015/10/11 尋春.耽酒.崑曲折子戲 @大稻埕戲苑(F) 2015/10/11 尋春.耽酒.崑曲折子戲 @大稻埕戲苑(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