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興──許書惠

 P.4-2-許書惠.JPG

兼習小生和丑,師從陳彬。曾演出《長生殿.小宴》、《牡丹亭.拾畫叫畫》、《蝴蝶夢.說親》、《玉簪記.問病》、《繡襦記.剔目》。現為水磨曲集崑劇團團員,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博士生。

 

#書惠也演過鄭元和喔有圖為證

 1344393595-3527637398.jpg

戲說來興:

來興在鄭家長大,自小就做了少爺鄭元和的書僮,他在原作中比男主角更早出場,主動向鄭家老爺推薦樂道德作為鄭元和京城赴試的引路人。來興年紀不大,或許還有些貪玩,對於鄭元和卻是十分忠心,直到鄭元和囊空如洗,只得將來興賣給崔尚書家,來興並未因此埋怨,反倒勸鄭元和拿自己的賣身銀子早早歸鄉,可惜娼家無情狠計在後,鄭元和終究沒有踏上回鄉路途,之後來興再次偶然見到鄭元和時,昔日貴公子早已人財兩空,落魄至極了。

 

 

銀箏──陳文慧

P.4-3-陳文慧.jpg

2012年開始接觸崑曲,初期兼習生、旦,2015年加入水磨曲集崑劇團後,始跟隨陳彬老師專習小生。曾演出《牡丹亭.遊園、驚夢選段》、《漁家樂.藏舟》、《雷峰塔.斷橋》、《玉簪記.琴挑》等劇。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碩士,現任臺北市立景美女中教師。

 

文慧戲說銀箏:

銀箏是李亞仙的貼身丫鬟,隨侍在亞仙左右。她作為鄭、李愛情的見證者,在二人初遇與重逢時,扮演了穿針引線的關鍵作用。〈墜鞭〉時,因元和的痴傻而莞爾,〈蓮花〉時,為亞仙的思念而求訪。銀筝具備小姑娘率真可愛的特質,形像與身段設計上,與成熟嬌媚的亞仙恰成明顯對比,希望這次演出能貼切地表現這個人物。

 

#文慧是全才啊扮旦扮生都可愛還扮過老旦呢

2017臺北市傳統藝術季
TCO】藝享系列
水磨曲集崑劇團《繡襦記》
5/12(五)1930 中山堂中正廳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goo.gl/zvx1n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