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好朋友們~秋季班《南浦》下半場 即將開課,尚有少少幾個名額,有興趣的捧油快點把握喔!

即日起受理報名,至8/23(四)截止,歡迎及早報名!

■  報名方式:

1. 選擇欲報名班別。

2. 請先匯款繳納學費。(匯款資料詳見報名表)

3. 填妥(報名表。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1Fuk1CQlWaSgFlIWS6T6ri5Gjs9jLrQEd1h_-4Qx3_a5Geg/viewform

4. 報名表填妥後,請通知主辦單位:shuimokun@gmail.com


■課程日期: 【秋季班】2018年9月2日至11月18日(共10堂課)每週日下午14:30~16:40
           【成果展】2018年11月25日 春秋季年度成果發表會
■課程地點:大稻埕戲苑8樓(臺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8樓)
■開設班別:本年度課程將開設以下兩種班別
‭(‬1‭)‬    [唱曲班]共10次,每堂課60分鐘。
‭(‬2‭)‬    [唱曲班‭+‬表演班]共10次,每次上課2堂共計120分鐘。

■課程內容:《琵琶記.南浦》
■課程說明:
《琵琶記》在戲曲史上赫赫有名,譽為「傳奇之祖」。神奇的是,這麼早期的作品,流傳至今仍能在舞臺上唱演的折子戲,竟然足以湊成串折全本,可見《琵琶記》不僅文學性高,戲劇性足,更重要的是音樂性也極具經典。本年度工作坊即將教學的劇目即是經典中的經典《琵琶記.南浦》,這折戲演漢代書生蔡伯喈與趙五娘新婚兩月,即被迫上京趕考夫妻分離,在南浦囑別時,兩人互訴衷情,曲辭情感深摯,曲調宛轉美聽,又以贈板唱法將旋律的抒情性發揮到極致,唱法聲口極其細緻講究。同時,曲唱的精緻體現在一生一旦的身段表演:〈南浦〉又是經典對兒戲,生旦在唱做上均要體現舞臺上載歌載舞的美感。此戲雖短,但極吃功,初學者能在此間習得基本的、規範的唱法和身段;對於已有經驗的學習者,此戲也是考驗與磨鍊唱功與做功能力的最佳劇目。此折戲傳承自上海崑劇團周志剛老師,周志剛是崑曲「俞家唱、沈家做」的傳承者,〈南浦〉一折經周先生細細體會整理,傳承水磨曲集崑劇團陳彬老師。經典作品,不容錯過。

■【秋季班】課程內容:
唱曲班:拍曲:《長生殿‧埋玉》【粉孩兒】【朝元令】《琵琶記.南浦》【前腔】【前腔】【鷓鴣天】
表演班:排演劇目: 《琵琶記.南浦》【前腔】【前腔】【鷓鴣天】

■ 師資介紹    
陳 彬/唱曲.表演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助理教授。自民國56年開始隨徐炎之先生及張善薌女士學習崑曲,後隨上海崑劇團周志剛先生習生,擅演生、旦。現任水磨曲集崑劇團藝術總監、副團長,積極帶領團員從事開發整理崑曲舊劇目工作。代表作為《繡襦記.蓮花、剔目》、《琵琶記.琴訴、盤夫》等劇。
 

*退費規定請詳 教育局補習班退費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