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冬日的陽光,暖烘哄的,明豔的光線,讓我們對第一場花博的演出更加期待,在戶外演出〈小宴〉,又是在群花環繞的美術公園,真是太符合戲劇情境了──劇中的唐明皇、楊貴妃,正是秋天攜手同遊御花園呢!瞧這張照片,唐明皇與楊貴妃今日出遊,似乎特別開心哪!

花博〈小宴〉1 

 

因應花博版而插入的〈詠花〉歌舞,在戶外演出,真讓人覺得周圍的花朵,因而生色;整個圓形廣場的空間,因為這一段表演,益發活潑靈動!

〈小宴〉2 

 

這場戲的觀眾,也很值得一提!我們本來擔心在戶外演出,沒有字幕,觀眾可能不太能融入劇情,但經過主持人的介紹,觀眾倒也興味盎然地欣賞這一場優雅的演出,到了〈詠花〉中途所有演員圍到中間亮相的時候,熱烈的掌聲響起,我們也不禁讚嘆觀眾的回饋!

雖是戶外演出,但觀眾不若想像中流動,大概有三分之二的觀眾,是從頭至尾,欣賞整齣〈小宴〉哪!歇腳兼看戲,的確是個好選擇!

花博觀眾1 

 

 觀眾的可愛之處還不僅如此!開演之前,我們趁著難得的好天氣,獨特的花博場景,搶先在舞台上拍起團體照來了!演員一出場,立刻吸引觀眾的目光,大家很少這麼近距離與戲曲接觸吧!我們正拍著合照,已有一些觀眾聚攏過來,快門聲響此起彼落,甚至還有小朋友來找演員一起合照,這也算是推廣崑曲嘍!

花博觀眾2  (夏康舞曲攝影)

 

●演出資訊:

唐明皇/陳彬 楊貴妃/吳曉雯 太監/許書惠   

宮女/林書妤、潘俊仁、陳怡曉、周玉軒、朱挈儂、洪逸柔

2010.12.19  花博迎客坊圓形廣場

 

 

水磨曲集崑劇團在花博還有四場的演出,歡迎來看戲,也祈禱好天氣,才能盡興哪!近期演出時間如下:

12/262:00小宴7:00驚夢行動巨蛋(大佳園區)


1/111:30-12:00驚夢1:00-1:30驚夢〉,迎客坊(美術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