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pintu_副本.jpg

3/27﹝日﹞17:00 台北地下街Y27 1號廣場 (近捷運北門站)
水磨曲集【古韻.清音.春日暖】全新組合全新登場!

這次演出所選的劇目都是水磨曲集近年來崑劇表演藝術工作坊的教學劇目,由團員與學員一同搭配演出,在充滿年輕氣息的Y27廣場,我們在戲裡常保年輕!

《南西廂.佳期》
《南西廂》為明代李日華依據元朝王實甫所作雜劇《西廂記》改寫而成的傳奇劇本。敘述書生張珙與相國之女崔鶯鶯兩心相許,卻遭崔母假意許婚、橫加阻撓,婚戀之途幾經波折的故事。〈佳期〉一折中,張珙與鶯鶯因鶯鶯婢女紅娘之助,得以在月夜相約西廂互訴衷腸,紅娘在外守候時,喜見才子佳人兩意和諧,遂揣想兩人歡會時的綣繾情景。
張 珙|陳文慧 飾    紅 娘|曾薏蘋 飾    崔鶯鶯|周玉軒 飾

 

《漁家樂.藏舟》
《漁家樂》為清代朱佐朝所撰之傳奇劇本。敘述漢章帝駕崩,奸臣梁冀欲篡權自立,本應繼承大統的清河王劉蒜離宮出逃,輾轉流徙最終復位為帝的故事。〈藏舟〉一折中,劉蒜為避梁冀追殺潛入漁家女鄔飛霞船中。鄔飛霞仗義搭救劉蒜,使其喬裝漁夫模樣,且為避人耳目,乃謊稱夫婦,助其逃逸。
鄔飛霞|陳安安 飾    劉 蒜|莊秋玫 飾

 

《雷峰塔.斷橋》
《雷峰塔》為中國清代傳奇作品。今存兩部,一為黃圖珌撰,一為方成培撰,乃據明代馮夢龍《警世通言》輯錄的話本《白娘子永鎮雷峰塔》改編,描述修煉成人形的蛇精白素貞,與凡人許仙婚戀,曲折分合的故事。〈斷橋〉一折中,白素貞與青兒在金山寺與法海水鬥戰敗,狼狽逃奔至西湖斷橋再遇許仙,白素貞與青兒責備許仙負心、與法海為伍,許仙思及前情亦不勝痛悔,夫妻終於冰釋前嫌、和好如初。
白素貞|周玉軒 飾    青 兒|曾薏蘋 飾    法 海|黃翊峰 飾    許 仙|陳文慧 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