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三十,繡襦情真〉

水磨曲集崑劇團成立於19876月,是臺灣近代最早成立的崑劇團,因崑腔又名「水磨調」,故以「水磨曲集」為團名。創始團員皆為「笛王」徐炎之先生及其夫人張善薌女士的受業弟子,以傳承、推廣崑曲,提升表演藝術水準為宗旨。創團三十年來,始終努力自我提升,厚植經營實力,呈現多元優質的劇團經營成果,持續傳承崑劇薪火。古人稱三十年為一世,水磨曲集在這別具意義的一年,在這標誌一個團體如何延續與定位的關鍵時刻,特別邀請二十餘年來持續與本團合作的周志剛先生,整理、新排〈墜鞭〉,重排〈賣興〉,與曾經演出並獲好評、由沈傳芷先生傳下之〈蓮花〉、〈剔目〉,合為水磨曲集版小全本《繡襦記》,首度在舞臺上完整演繹,再現該劇亦莊亦諧的迷人風貌,以及情真意永的深刻劇旨,期能藉此彰顯水磨曲集三十年始終如一、矢志不移的理念,為崑劇藝術在臺灣的傳承不斷激發璀燦耀眼的火花。

 

2017臺北市傳統藝術季

TCO】藝享系列

水磨曲集崑劇團《繡襦記》

5/12(五)1930 中山堂中正廳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goo.gl/zvx1nJ

 

122773566.jpg

〈繡襦記・蓮花〉劇照說明:

長安大雪,鄭元和歌唱蓮花落乞討為生,與李亞仙重逢,李亞仙為挨餓受凍的鄭元和解下身上繡襦,兩人再續前緣。(攝影/羅珊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