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道德──黃翊峰
P.4-1-黃翊峰.jpg

習老生,2009年起擔任水磨曲集崑劇團協力演員,參與多場演出,又曾飾演《牡丹亭.學堂》陳最良等。東吳大學歷史學系碩士,現任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約聘助理。

翊峰戲說樂道德:
第一次嘗試唸蘇白,很有挑戰性;第一次扮演領人進歡場,還想從其中拿點好處的角色,嗯......非常具有挑戰性!憑著兩片嘴皮子,就讓貴公子心甘情願地掏出銀子,自己還能「順便」撈點油水的樂道德,我除了要表現出很照顧人的一面、帶點邪性,卻又不能的讓人感覺「就是要騙錢的老油條」,對於以往都學些「正經」角色的我而言,真是不容易。誠如排戲時老師、學姐們所說的:真是教壞囝仔大小!究竟這角色演得到底成不成功,還得請各位看倌評論評論。

 

熊店主──黃裕玲

P.5-3-黃裕玲.tif

工老生,師從計鎮華、黃小午。經常與水磨曲集崑劇團合作,曾演出《牡丹亭.學堂》、《浣紗記.寄子》、《獅吼記.跪池》、《吟風閣雜劇.罷宴》、《豔雲亭.癡訴》。

戲說熊店主:

熊店主在原作《繡襦記》中初次登場是在第七齣〈長安稅寓〉,他在布政里開個小店,煮酒烹茶,鄭元和在同鄉秀才樂道德的陪伴下來到長安,在熊店主店內住下,等待試期來臨。熊店主是個老實人,當鄭元和因李亞仙寄居娼館,他也曾百般勸告,待到鄭元和囊空如洗,只得託熊店主將書僮來興賣了,可惜鄭元和至此仍未幡然醒悟,直到床頭金盡,鄭元和流落街頭,熊店主也曾收留他一陣子。熊店主看著鄭元和從一擲千金的世家公子逐步淪落,他雖有心勸諫,但鄭元和迷戀煙花,哪裡聽得進老實人的逆耳忠言呢?
 

 

大叔控不可錯過!

2017臺北市傳統藝術季TCO】藝享系列

水磨曲集崑劇團《繡襦記》

 5/12(五)1930 中山堂中正廳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goo.gl/zvx1n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