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臺北的崑劇壇「很《長生殿》」,先是蘭庭崑劇團在七月至九月間,於故宮演出與名畫《明皇幸蜀圖》對話、由李惠綿整編劇本、張世錚執導的《長生殿》;而九月上旬,水磨曲集崑劇團亦將於員林、中壢、臺北巡迴演出《長生殿》,除精彩名折外,更由黃小午、王維艱老師,飾演李龜年及白頭宮女,道盡唐明皇、楊貴妃的濃情蜜意,及馬嵬驛難以割捨之離情別恨。剛忙完7/12的演出,團員們與黃小午老師夫婦前往故宮看戲啦,看完戲難免一番評點,但到此一遊,總得在故宮合影啊!

故宮合影


本團的《長生殿》極富特色,除了兩位宮廷舊人回味天寶遺事,又多演經典折子,名家、名曲、名劇相得益彰,將可讓觀眾一飽眼福、耳福,別忘了也進劇場來看水磨曲集崑劇團演出的《長生殿》喔!


崑劇《長生殿》  水磨曲集崑劇團2009年度巡演行程:
9/5(六)19:00員林演藝廳(彰化縣員林鎮大饒里中正路二巷99號,免票入場)
9/6(日)14:30中壢藝術館(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16號,免票入場)
9/13(日)19:30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臺北市中華路一段69號,票價300、500,年代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