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學老旦的佳儀來說,有機會親炙老旦演員王維艱老師、看〈罷宴〉的現場演出,甚至自己登台扮演劉婆,這些在政大崑曲社剛學老旦時,可是想都沒想過的,哪知竟能美夢成真呀!

崑曲的老旦戲本來就少,而以老旦為主角的戲,大概就是〈花婆〉跟〈罷宴〉了!雖然已經演過〈花婆〉,但〈罷宴〉的份量更重,也更需要老旦的氣勢,這些都不容易;幸好,在陳彬老師「死了不少細胞」的費心協助之下,一遍遍排練,總算把這齣戲撐下來了。

這齣戲的道具可也有不少戲份,要不是這幅「寒窗課子圖」,寇準「見畫圖如見親娘」,感念親恩,就不會在生日當天罷宴思親了!

罷宴1 

 

這壺酒也是不可或缺的,劉婆好酒,府中稱為「女劉伶」,當寇準罷宴思親,就只有她敢說「一日也不能戒酒」(這時入戲的觀眾,又爆出會心的笑聲),還垂涎於壽堂上的那壺酒!這是〈罷宴〉的最後畫面,劉婆既高興有酒喝了,也很開心相爺、夫人聽從勸告!

罷宴2 (彭聲揚攝影)

 

●演出資訊:

劉婆/林佳儀 寇準/黃裕玲 寇夫人/朱挈儂 小廝/許書惠  二丫環/周玉軒、陳怡曉 家 院/黃翊峰

2010/10/2晚上,紅樓劇場

 

 

 

11/14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