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根/深耕」二十五載——綜述臺灣「水磨曲集崑劇團」對崑曲藝術的傳習與傳承

這是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蔡欣欣教授,將於5月4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辦的「崑曲傳習與中國文化傳承學術研討會」發表的論文題目!

謝謝蔡教授的肯定與鼓勵!

index-copy  

水磨曲集崑劇團,1987年創團,是臺灣第一個成立的崑劇團,今年25歲了!

從當年徐炎之老師、張善薌師母等前輩曲家開始,歷年來傳承不輟,不僅走入校園,也開辦崑劇表演藝術工作坊,讓笛聲曲韻迴盪不絕。

近年來在上海崑劇團周志剛等名家的指導下,不僅推演他團罕見劇目,更致力提昇藝術表現。2001年赴大陸杭州、上海、蘇州、南京等地巡演,是臺灣第一個赴大陸巡演的崑劇團。

自2007年起多次在全省巡迴演出,除了台北市、新北市,也至桃園、彰化等地,並規劃歷年赴不同縣市演出,以將崑曲之美推介給更多喜愛藝術的朋友。

今年有多場演出,歡迎蒞臨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