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午老師跟大王老師抵台之後,排練場總是縈繞著大家爽朗的笑聲,小午老師說他這次來每天都很開心,我們更是覺得老師給我們帶來的不僅是表演藝術的提升,還有不少歡樂哪!每次排練休息時,除了聊天,老師們還會玩起來,且花招繁多,比如大王老師要我們多動,肢體就會協調,身上就好看,於是來了一小段韻律:「咚答答咚,咚答答咚,咚答答咚答咚答咚。」手腳並用,似易實難,大家學了起來,小午老師還加上一拍,最後比了個「YA」,非常耍寶!又有一次,老師們竟拿〈罷宴〉的「寒窗課子圖」玩了起來,把畫軸當成短兵器,兩人一上一下,比起招式,於是有這張逗趣的照片:

玩畫軸 

有時,聊到下一檔《長生殿》的構思,說著說著就唱了起來,小午老師設計讓原本〈彈詞〉【九轉貨郎兒】的曲子,不僅改由李龜年與白頭宮女同唱,還帶點輪唱及重唱效果,增加變化,於是就與大王老師對唱了起來,邊討論怎麼處理比較好,演楊貴妃的俐瑩,在一旁直聽得入神:

輪唱《長生殿》  

教學時,老師們也妙語連連,大王老師在教〈罷宴〉劉婆拄柺杖走的步子時,佳儀抓不到竅門,走得亂不順的,大王老師誇張地學起那怪樣子,在大家笑得直不起腰時,小午老師又一本正經地說:「好老師就是要會醜化學生。」是啊,要不是老師把缺點凸顯給我們看,就算對著鏡子,還未必能掌握正確的肢體運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imo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